Miss美玲

【异坤】异世倾辰录 04

(修真文)

 

“坤坤,你这是怎么了?”王子异不明所以,但还是小心问道。


蔡徐坤眯着眼上下打量他片刻,拿起手边那些纸张,走上前,往他胸膛上一拍,冷声道:“这些书信都是写给你的!你自己好好看看吧!”


说完就要甩袖离开,却被王子异一把拉住。


王子异快速往信纸上扫了两眼,知道是谁写给他的了,但对坤坤的反应,他着实有些摸不准,心里隐隐有个答案,却又担心是自己在自作多情。


“坤坤,你生气了吗?因为赵小姐给我写的这些告白信?”王子异握住对方手腕的手有些开始出汗,他心存期盼的轻声问道。


其实对于自己的气恼,蔡徐坤也想不明白。按理说,别人对王子异有意思不管他什么事,他也无权过问,毕竟两人一开始就是意外相识,后来也是出于共同目标而决定同行,他们相处不过几个月时间,两人的关系最多也就是普通朋友,他有什么资格因为这种事而发脾气呢?


蔡徐坤心里这样问着自己,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
他沉默着想要从王子异手中抽出手臂,对方却一反常态地表现出了强硬,非但没有松手,还增加了力度不容他挣脱。


“坤坤……告诉我,你为什么不高兴?没关系的,告诉我。”


王子异与他贴得很近,近到他能清晰地闻到从对方身上散发出来那好闻的松柏香气,在这样气息的包围下,蔡徐坤原本浑身竖起的刺渐渐消失了。


蔡徐坤从来不是个恣意妄为的人,骨子里也有着自己的骄傲,做任何事都进退有度。但不知从何时起,面对王子异,他开始放下防备,言行举止在他面前时常都是随心所欲,甚至是肆无忌惮。而这种有恃无恐,连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怎样来的。


或许因为那个人每次看自己时都纵容而专注的目光,又或许是他从不拒绝自己的温柔说“好”。


此时面对王子异毫不放过地逼问,本就心乱如麻的他悄然生出了委屈,干脆自暴自弃道:“我不知道!我也不知道为什么!可是你说好要带我回家的,现在却要留在这里做别人的夫婿了,你这是重色轻友!背信弃义!”


见蔡徐坤突然红了眼,有水光在他眼角闪动,王子异心中又喜又痛,虽然没能听到最想听到的答复,但至少,坤坤心里是有他的,不然不会因为几张莫名其妙的情书而表现出这样的在乎。


“坤坤,你别难过,我不会忘记自己说过的话,更不会去做别人的夫婿。我说过要和你一起回家,就绝不会出尔反尔,请你相信我,也请对我多一些信心,我王子异不是那种三心二意的人,一旦认准了,我只会一心一意!”


蔡徐坤是个聪明人,也是个敏感的人,他听得出王子异话里近乎表白的意味,但无论是对他,还是对王子异,这种感情都似乎来的有些突然,也有些太快了。这令他感到茫然和不知所措。


他微微抬头,双眼迷茫地看向王子异。


王子异觉得自己应该克制,但被自己喜欢的人这样懵懂又委屈地注视着,理智瞬间溃不成军。


王子异一手臂揽过对方细瘦的腰身,将人轻轻搂进怀里,见坤坤没有推拒,他抬起另一只手轻柔地擦去他眼角的泪珠,指尖在他脸颊细细摩挲着。两人鼻息交缠,王子异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去,离那花瓣般粉润诱人的唇越来越近。


“咚!咚!咚!”


就在这时,只听一阵巨大的敲门声猝然响起。


蔡徐坤被惊醒一般,急忙把人给推开。


“坤坤……”王子异此时哪有心思理会其他,他上前一步想将人捞住。


敲门声接连不断,一直“咚咚”作响,大有不把门敲开绝不停歇之势。


“你……你快去看看是谁在外面。”蔡徐坤红着脸,与他错开了目光,小声催促道。


王子异心中直叹气,虽然气闷被人打扰,却还是听从坤坤的话,并柔声安抚道:“那我去看看,你乖乖等我。”


*


“子异!出去那么久你总算回来了!我的信你收到没有?”


门一打开,赵家三小姐赵如凝立即停下敲门的动作,欢喜雀跃地扑向开门那人。


王子异连忙错身避开,注意到赵如凝手中的铁锤,忍不住额角一抽道:“赵小姐来找在下,不必这么大的阵势吧,紫玉阁再好的房门也经不住您这样的敲打呀。”


赵如凝闻言顿时脸红,忙将那铁锤状法器收入储物袋,有些不好意思道:“我……我这不是着急见你,怕你在屋里听不见嘛。”


其实是怕你装作听不见,不肯出来见我!赵如凝心道。


“赵小姐到底有何事来找在下?”


“哦,那些信……哎,算了。我想邀请你和我一同参加三日后的内城拍卖会,这次的拍卖会不对外开放,只有收到请柬的人才能进入,我手上就有一张,可以带你一起去。”


“内城拍卖会?”


“对,会有不少平日难得一见的宝物在这里进行拍卖或交易,子异不是也准备参加这次的九极云宫选拔吗,正好可以趁此拍卖会看看有没有需要的东西。”赵如凝建议道。


为避免误会,王子异本不想和这位赵小姐有什么瓜葛,但想到即将来临的选拔,他又有一些犹豫。


见对方神色迟疑,赵如凝怕他拒绝,连忙又说道:“你不要有太多顾虑,我并不会以此要求你答应我什么。之前你我相遇时,我正遇上麻烦,是你帮我解的围,我还没有好好答谢你,这次就当做是我的报答吧。”


王子异沉思片刻,方才开口道:“听赵小姐如此说,我确实有意参加这次拍卖会,但可否让我多带一人?”


“是和你一同来此的朋友,那位蔡公子吗?当然没有问题!”赵如凝只要王子异愿意去,自然他说什么都好。虽然多一人同行,令他们不能独处,但至少她终于能够接近王子异,进而有机会让对方喜欢自己。


王子异见她同意,于是微笑道:“那就多谢赵小姐了!”


赵如凝顿时头脑发懵,心中只有一句话在一直反复着:他对我笑了……他对我笑了……


三日后,赵如凝精心打扮一番,早早来到约定的地方等待着。不多时,只见天空有两道遁光从远处飞来,很快就到了近处。赵如凝定睛一看,见是王子异来了,嘴角不由弯起。当她想要迎向来人的时候,脸上笑容突然一僵,眼一眨不眨的直看向王子异身旁。


那人一身艳丽如火的红色衣衫在风的吹动下摇曳晃动着,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,只是淡淡看过来一眼,就立即让人如坠云雾,神思混沌了。


待她稍稍找回神志,就见那人和王子异一同来到了跟前,对她礼貌问好道:“赵姑娘,多谢你的邀请,在下蔡徐坤。”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Miss美玲 | Powered by LOFTER